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四):聚焦聚力基础性战略支撑,一体化推进教育强市、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建设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04 字体: | |

 

在市“两会”期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了安排。如何聚焦聚力基础性战略支撑,一体化推进教育强市、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建设,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今天,我们接着来解读《市政府工作报告》。

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跟进全国、全省科技自强自主及产学研转化的步伐,积极主动对接国内知名高校、大院名所,在产业升级、医疗科研、农业科技、教学研究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科技成果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持续推进康源半导体公司转化重庆康佳研究所科技成果,同时培育提升本土企业科技含量,实现技术合同交易额100万以上。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做大农业种业,包括海洋牧场育苗,力争农业种业创新水平走在粤东西北前列。支持高层次人才技术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

着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陆丰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深入实施教育扩容提质工程,全面提升全市教育水平。加快行政新区幼儿园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乡镇公立幼儿园补短板项目(二期)建设,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与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增加公办学校小学、初中、高中学位4500个,加快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陆丰学校中学部校区的建设。全力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加快完善市二职、新安职校、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学硬件设施,启动建设市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甲秀职校新校区,加快市技工学校新校区建设。鼓励培养一批适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的工匠型高级技能人才,新增技能人才3000人。谋划校长、教师、教研三支队伍考核机制建设,多角度考核教学质量,与职称评比挂钩,推进教育体制机制集团化办学改革。

着力建设人才高地。扎实做好“引、育、用、服、管”五篇文章,建立名工程师、名教师、名医生、名工匠等柔性引才机制。力争引进大学生5000名、博士硕士150名,新增专业技术人才1000名。切实解决人才“留不住”难题,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就业、入户、子女入学、医疗服务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一门式”服务,提高人才服务效能。

QR:《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四):聚焦聚力基础性战略支撑,一体化推进教育强市、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建设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