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召开全市平安陆丰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08 字体: | |

3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平安陆丰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对平安陆丰建设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上工治未病,打出了“严打击、重整治、补短板、强弱项、创品牌”系列连环招,推动平安陆丰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去年的汕尾亮牌考核中,连续四个季度拿到“平安建设”的蓝牌,刑事治安警情和安全事故起数均实现连续下降,获评“平安广东建设先进集体”称号,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取得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汕尾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平安陆丰建设和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打造让企业安心放心、老百姓无忧无虑的社会治安环境。要聚焦“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目标,坚持以打开路、系统化解、防范在先、提升能力、创建品牌、加快发展、党建引领,突出重点领域整治,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打击各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突出上工治未病,围绕“一辆车、一把火、一座房、一艘船”,提升公共安全防控水平;突出禁毒示范创建,坚决铲除涉毒违法犯罪;突出“田字型”基层治理,强化数字赋能,拓展运用“民情地图”,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平安大格局,切实把陆丰打造为宜居宜业的“大福地”,持续擦亮平安建设“稳”的陆丰品牌。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强化督导考核和宣传引导,全力推动平安陆丰建设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会上,市委、市政府与碣石镇、东海街道、甲子镇、南塘镇签订陆丰市2023年度平安陆丰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碣石镇、东海街道、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举行“无毒村”授牌仪式,为东海街道龙潭村、南塘镇东桥村、河西街道湖畔村、上英镇笏底村、陂洋镇古寨村颁发“无毒村”牌匾。

QR:我市召开全市平安陆丰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