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我市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08 字体: | |

​3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汕尾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汕尾市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林学茂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天气连续干燥,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生效中,森林火灾风险等级高。各地各部门要汲取森林火灾教训,以案促改,进一步强化宣传,完善森林防灭火“一张图”,坚决执行最严禁火令。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强化森林防火工作措施,在重要进山路口设卡,加派人手认真巡查,严管野外火源;要重点开展“五清”工作,特别是清理路边、林边、防火隔离带;要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出现火情,即有重兵扑救;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承担各自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以最坚决的工作态度、最有力的防范措施、最过硬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保障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场、星都)。

QR:我市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