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八):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更好发展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08 字体: | |

如何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更好发展。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的安排。为推动共同富裕提升行动,以人民为发展中心,积极打造幸福指数“高”的品牌,具体作了哪些安排,我们一起来解读《市政府工作报告》。

突出抓好就业增收。深入实施3.0版“促进就业九条”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增城镇就业1.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加大“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培训,推进“粤菜师傅+红色旅游”等发展模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000人次以上。把促进居民充分就业指引列入镇级综合考评的主要内容之一,千方百计提高居民“四项收入”,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加强“健康陆丰”建设。持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救治能力。推进“五医联动”工作,加快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加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市医疗卫生整体配套提升项目建设,推动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工建设,积极拓展和完善全市医院门诊诊疗科目。改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站医疗设施条件,填补38个村卫生站无村医的空白。实施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工程,提升医疗卫生队伍专业技术水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推进广东省卫生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实现广东省卫生镇、汕尾市卫生镇覆盖率分别达到50%和70%。借助医疗对口帮扶政策,积极与广医三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等医生签署一周1—2次坐班合作,缓解医疗人才紧缺压力。推进陆丰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工作。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托育设施建设,完善“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持续推进社保制度重大改革,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应保尽保。落实城乡居民养老金定期调整机制。建设镇(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2个、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示范点5个,完成特困家庭适老化改造600户。推进湖东、城东、大安、八万等镇级公益性生态墓园建设。

QR:《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八):聚焦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更好发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