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进会 拉开13条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序幕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12 字体: | |

3月10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进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动员部署新一轮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出席会议。

陈德忠指出,近年来,我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破解陆丰发展的主抓手,以示范带破题突围,闯“五关”,破“五困”,以乡村振兴“一兴促百兴、一业带百业”,创造陆丰乡村振兴的品牌,成功入选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创建名单,迈入全国乡村振兴第一方阵。

陈德忠强调,当前全省“百千万工程”释放强大发展动能,我市迎来新一轮发展大机遇。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重要意义,清醒地认识到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三美共进”的重要途径,全面掀起新一轮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大热潮,擦亮陆丰乡村振兴的品牌。

陈德忠强调,要聚焦“八大美丽”,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续写“四篇文章”,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2.0版。一要在做好“规划”的文章上下更大功夫,抓好时间、空间、标准、决策等“四个维度”的规划,确保规划更加科学合理。二要在做好“建设”的文章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农村道路、污水治理、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常态化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打造一批“四小园”“村头公园”“美丽庭院”;升级实施新的擂台赛机制,推动新一轮示范带建设在“比学赶超”中实现“更高、更强、更快、更美”目标。三要在做好“经营”的文章上下更大功夫,打好文旅、乡贤、示范、山海、优势“五张牌”,创建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模式,小门店推动大产业模式,山海交响、城乡一体休闲旅游新模式等产业经营模式,发展富民兴村产业,走稳走好新时代共同富裕之路。四要在做好“治理”的文章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化解各类隐患风险,深化乡风文明,推出一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的经验,全面展现文明和谐的新气象。

陈德忠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要素支撑,统筹各类资金,优先满足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用地需求;要坚持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和参与乡村振兴事业;要加强督导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QR:陈德忠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推进会 拉开13条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序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