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我市召开“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2-05 字体: | |

2月4日晚上,我市召开“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汕尾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完成市“两会”各项议程,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汇聚强大力量。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是陆丰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十三五”时期及过去一年,陆丰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汕尾市委大力支持、深切关怀的结果,是党政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的结果,是人大政协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的结果,是包括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不懈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市人民、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陈德忠要求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洞察和战略运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和运用辩证思维,为陆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二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奋力攻坚基层治理、项目“双进”、营商环境“三大行动”,扎稳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要全面聚焦产业集群、城市集萃、乡村集约、治理集成、要素集聚五大任务,走稳走好裂变发展之路;要着力做好补短板、强优势、激活力“三大文章”,聚焦更高水平协调发展。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凝聚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学深悟透,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把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推动履职尽责,切实以实际行动展现代表委员时代新风采。

陈德忠强调,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把自身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省委和汕尾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的目标,以奋发向上、积极有为的姿态,履职担当,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QR:【聚焦两会】我市召开“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习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