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2-05 字体: | |

按照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日程安排,2月5日下午,出席大会的市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

按照会议安排,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为九个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主题突出,提出的具体措施和发展目标非常切合我市实际。特别在深化改革开放、全面融入双区、坚持“三产”协同发展、加快项目建设投产、精品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以及统筹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的工作措施,全市人民群众既明确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又鼓舞了干事创业热情。

代表们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做好今年我市政府工作,为“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至关重要、影响深远。大家表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汕尾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围绕大会既定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接轨深圳,全面融入“双区”,争当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主力军和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QR:【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