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人大开幕会前会后代表们都说了什么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2-05 字体: | |

 

人大开幕式会前采访直播实况

市人大代表、湖东中学教师 郑 议

 

记者:您好,郑代表。您作为湖东镇的人大代表来参加这次两会是否有带自己的提案,能否给我们大家来分享一下。

郑议:湖东镇湖东渔港它是陆丰市四大渔港之一,现有四个渔区,渔业总人口三万多人,但由于历史的原因,目前渔港建设滞后,港池河床抬高,通航能力降低,渔产资源枯竭,湖东经济发展缓慢,为此我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加大投入,推动港口建设。第二,利用优越的地理环境,发展旅游经济。第三,实施科技兴海,加快海洋综合开发能力。第四,加大海上执法力度,保护海洋资源和海洋生态,使海洋产业可以持续发展。第五,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发展临港工业。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提议,市政府能够重视我们湖东港口的建设,这样我们的湖东经济也会有所发展,谢谢。

 

人大开幕式会后采访直播实况

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局局长 陈锦照

 

记者:您好,陈代表,您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参会心声?

陈锦照:好,刚刚参加了我们市人大十五届六次会议,聆听了市政府、市人大、市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我觉得这四个报告都非常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许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到位,部署工作是清晰明确。我觉得这个报告有两个亮点,第一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的双重冲击下,我市的经济是逆势上扬,地区生产总值2020年达到360.1亿元,增长4.6%,固定资产是240.1亿元,增长15.2%,这个成绩确实是来之不易,是在汕尾排名第二。第二个可以说是描绘了一幅发展的蓝图。在市政府的工作报告中,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任务,并且布置了2021年的9项工作任务:第一就是谋划两个万亩千亿的产业平台,分别是汕尾临港工业园和大蓝海甲东石化拓展区;第二是建设三大民营工业园区,把东海经济开发区延伸到三甲、南塘和碣石这三个民营工业园,做大做强我们传统的民营经济;第三是构建3+2的经济体系,以海工装备制造为基础,打造一产优二产强三产活的产业体系;第四是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打造陆城的首位度,推进碣石副中心城市和三甲一体化发展,推进农村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的建设等等。作为发改系统的一名代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的精神,奋勇当先,围绕市委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的目标,把今年各项的工作落实好,完成好,谢谢。

QR:【两会·好声音】人大开幕会前会后代表们都说了什么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