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彭薏菁率队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督导调研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3-28 字体: |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薏菁率队到桥冲镇,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汕尾市委、陆丰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开展督导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锦照参加调研。

彭薏菁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溪碧村、大塘古村落、荔枝公园、茭白种植基地,仔细调研当地圩镇建设、传统村落保护、绿美桥冲生态建设、“乡村文化集市”及一二三产融合等情况;充分肯定桥冲镇实施“百千万工程”所取得的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彭薏菁强调,要锚定打造文旅名镇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抓住用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战略机遇,统筹好桥冲镇的优势、村的资源,把一二三产融合这篇文章做深做实,一体推进强镇兴村,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深度挖掘桥冲镇红色资源富矿,讲好本土红色故事,用红色文化来教育干部、激励干部,示范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传承初心、砥砺奋进,实现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农耕文化相融合,推进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培育红、农、文、旅相融合的新业态,深化三产融合发展。要系统整理、总结提升溪碧村成功举办“乡村文化集市”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方式,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形成一个让人学习的样板,打造“乡村文化集市”品牌。要将“书香桥冲”“文化桥冲”“文明桥冲”“法治桥冲”的思路融入“绿美桥冲”,建设美丽圩镇、和美乡村,发展美丽产业,推广“粤菜师傅·桥冲大厨”金名片,打造示范样板,形成“美丽经济”和和美乡村互促共荣的良性循环,建设成真正的“绿美桥冲”文旅名镇。

QR:彭薏菁率队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督导调研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