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2-06 字体: | |

把握历史机遇,扛起历史责任。为期三天的陆丰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今天2月6日上午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402名,实到代表35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陈德忠、彭薏菁、范秉康、沈伟贤、陈俊中、张家利、李秋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许伟明、曾向镇、林义清、吕小慈、洪锡鸿、张月丽、陈武钢、蔡碧霞,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彭薏菁主持。

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提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实施出生缺陷诊断与免费筛查项目和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加强地质、水利等自然灾害综合治理,推动公路桥梁安全改造项目,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项目,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深入实施垃圾分类,实施农业保险扩围、增品、提标为陆丰市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对2020年民生实施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等次。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陆丰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彭薏菁指出,时节如流,奋斗如歌。回望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回顾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2020年是全市上下攻坚破难的一年,也是陆丰极为不易的一年。在这样特殊的一年里,全市上下所表现出的作为、作风、情怀,让我们倍感自豪、倍加珍惜,让我们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踏实“人大足迹”,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风采”。

大会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市“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为汕尾加快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陆丰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经过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陆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QR:【聚焦两会】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