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市第十六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5-14 字体: | |

日前,汕尾市召开第十六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包括我市潭西镇在内的5位党(工)委书记登台亮相,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党建引领“三三五”治理体系走深走实”作交流经验。陆丰市领导高火君、彭薏菁、曾向镇、陈建华等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预防大于处置和“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的工作导向,深入实施“基层善治”示范工程,加快推进省“1+6+N”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完善四级书记抓基层治理责任体系,做到“四建三明”,着力打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汕尾样板。

会议强调,要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目标要求,优化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建引领“三三五”基层治理模式走深走实。各镇(街道)要扛牢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政治责任,聚焦聚力“四建三明”,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激发基层治理新效能。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管理考核,深化考评结果运用,选树先进典型,着力打造懂基层、敢改革、善发展的乡镇(街道)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镇(街)。

QR:汕尾市第十六期镇街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