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3-05-17 字体: | |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分析总结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百千万工程”和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等工作部署,围绕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总结成绩,全面复盘,客观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清醒认识差距问题,切实增强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陆丰打造成为现代化建设干事创业“大工地”、投资兴业“大宝地”、宜居宜业“大福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高质高效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红”。要对照既定目标,在蓝牌中找不足,在不亮牌中找差距,在黄牌中找悬殊,在红牌中找突破,查漏补缺、大干快上,决战决胜“半年红”,以实干实绩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目标。

会议强调,要实干当先、竞标争先,全力当好“五个排头兵”,在奋战“百千万工程”,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表率。一要在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排头兵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狠抓产业平台建设、海洋经济和三产发展,深化招商引资,不断做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二要在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全面加快示范带建设,更加突出做好示范带“经营”文章,推动陆丰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在前列。三要在当好城乡融合发展的排头兵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大力推进城市扩容提质、美丽圩镇等工作,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面提高城乡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四要在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排头兵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全面深化拓展“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五要在当好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营商环境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快”字当头,“干”字争先,坚决做到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落实和督导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大兴调研之风,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在亮牌考核中成绩较差项目的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及镇(街、场、星都)作表态发言。相关市领导总结第一季度工作,部署第二季度工作。

QR: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