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5-24 字体: | |

5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汕尾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学习借鉴,主动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措施,在强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上、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上、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上下功夫,切实在服务全汕尾市、全省乃至全国工作大局中肩负起陆丰责任、贡献陆丰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及“夏季安全大行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最严格措施、最严谨作风、最严肃问责狠抓落实,全面织牢织密责任链条,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从企业、部门、党委政府层面,一体推进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狠抓企业全员责任落实,提升排查整治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抓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陆丰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著作选读》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扎实抓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握学习的“广泛度”“深入度”“转化度”,做到全员覆盖、点面结合、知行合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