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走基层、传精神、送服务”和“返乡走亲”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2-18 字体: | |

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春节期间开展了以下活动:

开展了“走基层、传精神、送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同志以上率下,深入基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伟贤、陈俊中、杨少维、张家利、李秋河,分头到所联系的镇(村)做好联系服务基层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基层“听民意”,与镇(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督促检查疫情防控、禁毒创建、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二是深入基层“传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汕尾市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到镇(村),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汕尾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三是深入基层“送服务”。通过深调研、真调研,收集民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出实招、见实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开展了“返乡走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利用春节期间乡贤人士、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机,开展“返乡走亲”活动,回到家乡说起乡音,走进田间地头,走到群众中去,发挥 “人亲路熟”的优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做到“四返”:一是做到身返,走进家乡助发展、走进村居讲政策、走进农户访民情、走进项目助推进、走进党员讲示范,“五个走进”察实情。二是做到心返,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家乡建设的参谋员、重点工作的推进员、民情民意的收集员、文明和谐的调解员,“五个角色”用真心。三是做到情返,了解掌握村级党建工作的真实情况、群众生活的真实水平、党群关系的真实情况、影响和谐的真正原因、群众内心的真实意愿,“五个掌握”知民意。四是做到事返,积极参与落实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村内重要活动、积极参与村级重大事项研究、积极参与重要节日活动、积极参与重点信访矛盾调解,“五个积极”办实事。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心系基层、服务基层,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做到了“脚板上有泥,心里有人民”,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QR: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走基层、传精神、送服务”和“返乡走亲”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