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3-11-03 字体: | |

11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耕地保护、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深入推进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森林防灭火等领域安全整治,强化源头管控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化警示宣传教育,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耕地保护红线意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工作责任,加快推动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整改,从源头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坚持疏堵结合,稳步推进农村建房审批等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聚焦“百千万工程”,高位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重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绿美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力以赴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