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学习强国】“艺”起助力“百千万”!陆丰市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来源:学习强国 2023-12-29 字体: | |

12月27日,陆丰市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揭牌仪式暨文化艺术界代表进站活动。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薏菁,陆丰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及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为更好发挥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的作用,实现文艺赋能“百千万工程”,更好地助力文化强市建设;立足于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在乡村振兴示范带上、建在重点项目(企业)及工地上的首创经验,陆丰市人大常委会聚焦文化艺术领域再探索再部署再突破,成立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联络站,站址设在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指定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负责指导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揭牌仪式后举行座谈会。

目前,该站共吸纳18名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并建立健全了与选民群众的沟通联系机制,常态化通过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和线下定时组织驻站人大代表收集选民群众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意见和建议,以学习交流、学术研讨、经验分享、合作洽谈等形式,汇聚人大代表智慧,带头示范、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百千万工程”题材的艺术精品,全力助推“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我市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我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资源优势,凝聚代表智慧,把联系群众活动与助力推进‘头号工程’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使联络站成为‘百千万工程’的‘宣传站’、文艺惠民的‘服务站’、学习交流的‘大课堂’,为助推‘百千万工程’建设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心,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陆丰实践’创新发展。”汕尾市人大代表张晓丽表示。

当天,陆丰市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联络站首场文化交流活动同步开展,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共商助推文化繁荣发展良策。其中,省人大代表陈文宾表示,作为一名非遗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努力接好非遗传承发展的历史“接力棒”,用好用活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中,推动非遗以更新的面貌、更多样的方式、更迷人的姿态融入现代生活,努力使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异彩,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随后,人大代表深入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参观了陆丰市皮影戏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观摩了皮影制作工艺等,近距离领略《文成公主》《烽火婵娟》两部皮影戏的精彩演绎,感受陆丰皮影戏这门古老传统艺术的魅力,为陆丰市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郭杨阳 潘智勇

来源:南方+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冰青 林琳

QR:【学习强国】“艺”起助力“百千万”!陆丰市文化艺术界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