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4-01-05 字体: | |

1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套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听取我市经济运行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以及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抓牢底线任务,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好“三农”工作基本盘。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巩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有效推动产业发展与强村富民相融互动。要加快推进乡村建设步伐,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方位强化要素支撑保障,全面汇聚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展现陆丰担当、作出陆丰贡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举措,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全力保障和改善基础民生,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平安陆丰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陆丰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体推进学习宣传、调查研究、贯彻落实,科学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真正把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陆丰高质量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财经委员会、汕尾市委经济委员会会议精神,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战略定力,继续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岁末年初各项指标任务,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争先”意识,突出抓好“百千万工程”、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经济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项目谋划和财源建设工作,推动全年经济发展稳质提效。要加强党对经济运行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市委财经委领导工作机制,提升财经工作能力,为抓好全市经济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