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强信心 振奋精神加油干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陆丰人大 2024-01-05 字体: | |

近日,南方日报发表题为《强信心,振奋精神加油干——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评论员文章,以下是全文内容。

行至岁尾,回看全年,广东经济在持续承压中走出一条回升向好的复苏曲线。展望2024年,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信心赛过黄金。

信心,来自现代化建设关键时刻的定向导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寄予厚望,每到广东发展的重要关口,都及时为广东定向导航,指引广东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2023年4月,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为广东现代化建设定向导航,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赋予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极大振奋了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意志和干劲奋力开拓、攻坚克难,推动广东现代化建设展现新气象。

信心,来自上下同欲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兔年新春开工第一天,广东就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云集方方面面的代表、纵贯省市县各级,吹响进军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制定出台“制造业当家22条”“提振和扩大消费27条”“稳外贸8条”“招商引资20条”等系列政策措施,强化高质量发展政策供给;华为、比亚迪、TCL、美的、大疆、广汽、中兴、格力、广药、广新控股、立讯精密等一批企业跻身全球制造一流行列,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海洋牧场等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新质生产力新意盎然、质感满满……开局之年展开局之势,全省上下击鼓催征、聚力前行,形成众志同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信心,来自实实在在、得之不易的发展成绩。2023年,面对超预期的复杂严峻形势,各地区各部门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推动全省经济在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中稳健增长、回升向好。高铁、机场的客流量频频“爆表”,热门商圈人头攒动,演唱会一票难求,广东经济活力四射;广交会“万商云集”,世界粤商大会、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等吸引海内外投资者持续加码,广东仍是投资热土;揭阳中石油炼化一体化、小鹏汽车广州工厂、肇庆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二期)等一批大项目建成投产……这些都表明,广东经济走势是稳的,长期向好、回升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当今世界变乱交织,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经济恢复仍处在关键阶段。力量在坚定信心中汇聚,目标在凝心聚力中实现。做好2024年工作,务必强信心,振奋精神加油干,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在新的起点上固本强基、蓄势聚能,勃发昂扬斗志,朝着现代化奋斗目标勠力前行。

QR:强信心 振奋精神加油干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