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聚合力 团结一心加油干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陆丰人大 2024-01-06 字体: | |

近日,南方日报发表题为《聚合力,团结一心加油干——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评论员文章,以下是全文内容。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迈进崭新的2024年,广东现代化建设任重道远,仍需全省人民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形成人人努力、个个想干的生动局面,凝聚拼经济、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凝聚发展合力,离不开正确的政策“引力”。广东现代化建设是关系全省亿万群众福祉的大事,需要积极创造条件,让政府、市场、社会和群众等各方面力量参与进来。回望2023年,广东接连释放发展利好,经济纵深不断拓展,越来越多外资企业、全球头部客商看懂“投资广东有机会、有钱赚”;深圳出台“人才新政30条”,中山出台“人才23条”,广东展现尊才敬才爱才的满满诚意,吸引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各地打好促消费组合拳,“五一”“十一”假日消费热潮涌动,现象级消费新热点层出不穷……在“再造一个新广东”的感召之下,百业竞发、万木争春,大到企业、小到个人,都勇敢去想去试、去闯去干,形成了上下同欲、众心齐一的热烈氛围。

凝聚发展合力,离不开广大企业的支撑。企业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稳就业、促增收,关系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随着“百千万工程”“海上新广东”“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加快推进,广大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2023年广东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已达6.9万家,占全国1/6,连续7年全国第一;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经营主体240.33万户,同比增长25.10%,新登记数量和同比增幅均为近五年最高……越来越多企业“用脚投票”,它们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的生力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和底气。

凝聚发展合力,离不开平凡岗位上的努力。辛勤劳作、艰苦奋斗是广东人民的优良品质。回望2023年,每个人都更加珍惜春日的时光、更加清楚春天的使命,努力地向前奔跑。从市委书记立下“军令状”,到县委书记打擂台,各地掀起比学赶超抓发展的热潮;从“百校联百县”到“百社联百村”,各类群团组织、社会组织找准定位,挺膺担当;从干劲十足的车间流水线到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每个人激情奋发,主动闯、主动创、主动干……劳动才能创造价值,幸福要靠双手奋斗,无论是一线还是后方、线上还是线下,始终传递着信心与勇气,散发着光芒和能量,凝聚成奋勇搏击、迎难而上的力量。

亲爱的朋友们,2024年的第一缕阳光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吹响奔赴远方的号角,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落实、有许多大事要推进、有许多难题要破解,让我们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一往无前、顽强拼搏,共同开创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QR:聚合力 团结一心加油干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