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中新网 | 广东】陆丰举行“乡村文化集市+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中新网 | 广东 2024-01-08 字体: | |

文艺活动现场。陆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7日电 (程景伟 陆宣)由汕尾市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汕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联合陆丰市相关部门及甲子镇人大共同主办的“乡村文化集市(汕尾·陆丰)+禁毒宣传”——“同创禁毒示范城市人大代表一起行动”活动,近日在陆丰市甲子镇半径社区举行。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广东省、汕尾、陆丰及甲子镇四级人大代表127人参与,到场群众约3000多人。活动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共5300多份;专家义诊专区共接待群众近500多人,发放便民药品400多份;陆丰皮影戏禁毒三字经的知识抢答活动反应热烈;有13个地方特色产品和美食摊位参与文化集市活动,共销售3.4万元。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薏菁表示,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是让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快打造“无毒陆丰”的坚决行动;丰富“乡村文化集市”活动形式,是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该市“百千万工程”的创新之举。

义诊活动吸引民众参与。陆宣 供图

汕尾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欧炎把“大医精诚—一中医名家走基层”活动引进到当天的活动中,他表示:“代表履职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我作为陆丰市人大代表一员,从业医药行业多年,这次得到南方医科大学的大力支持,开展关爱‘一老一小’的义诊,为群众办实事。”(完)

责任编辑:方伟彬

QR:【中新网 | 广东】陆丰举行“乡村文化集市+禁毒宣传”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