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抓落实 脚踏实地加油干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4-01-09 字体: | |

近日,南方日报发表题为《抓落实,脚踏实地加油干——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评论员文章,以下是全文内容。

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2024年广东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现在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取得实效。

抓落实,要从实际出发,不能凌空蹈虚。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眼广东,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122个县(市、区)、1609个乡镇(街道)、2.65万个行政村(社区)各有各的特点,抓落实务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省委的部署安排着眼的是全局,把握的是大势,谋划的是整体,体现的是方向,真正让省委部署安排落地见效,必须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能刻舟求剑、照抄照搬,不能“上下一般粗”“拿一个模子去套”。比如抓产业振兴,各地情况千差万别,关键是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发挥比较优势,扬长补短,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

抓落实,要与时间赛跑,不能拖拖拉拉。良弓在手,贵在速发。无论是大湾区建设,还是制造业发展,抑或是实施“百千万工程”,一旦“谋定”,就要拿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尽快把谋划变成行动,敢作敢为、善作善成。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历史不等人。当今世界变乱交织,我们正处在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倘若犹豫徘徊、慢慢吞吞,就可能耽误工作、贻误发展。只有早发力、快发力,抢时间、抢机遇,才能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每个地区、每个部门、每个人都要积极做行动派、不做观望者,时刻保持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立说立行、马上就办。

抓落实,要用结果说话,不能浮于表面。做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说到底,抓落实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必须坚持效果导向,最后看实际效果怎么样,能不能达到预期。无论是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还是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无论是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还是打造“海上新广东”;无论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还是深入实施“民生十大工程”……一切工作都要以效果为导向狠抓落实,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抓出成效,切实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发展、造福群众。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做好2024年广东工作,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来不得半点虚功,容不得半点懈怠。只有脚踏实地加油干,以“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从实际出发、与时间赛跑、用结果说话,才能把广东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生动现实。

QR:​抓落实 脚踏实地加油干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