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一口道尽千古事 双手对舞百万兵 陆丰皮影戏不断守正创新 屡现精品佳作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4-01-09 字体: | |

近年来,依托非遗传承利好政策、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以及历代陆丰皮影人的辛勤耕耘,陆丰皮影戏收获颇丰。

2023年12月,陆丰市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传统精品剧《文成公主》分别亮相浙江“中华颂”第十三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获评“优秀剧目奖”“优秀组织奖”、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获评“优秀展演节目”、第七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获评“荣誉奖”。该剧目展现出非遗皮影的艺术价值,在全国多次皮影艺术展演中广受好评。

此外,红色革命题材皮影戏精品剧目《海陆丰女子粉枪队》荣获广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六届木偶皮影优秀剧(节)目“优秀剧目奖”等;陆丰皮影戏传承保护中心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和“全国巾帼文明岗”。

QR:一口道尽千古事 双手对舞百万兵 陆丰皮影戏不断守正创新 屡现精品佳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