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汕尾市召开平安汕尾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2-28 字体: | |

2月26日上午,汕尾市委市政府召开平安汕尾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部署全市平安建设及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在会上作了表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精准施策,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尾。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聚焦聚力打造“无抢无盗、无黑无恶、无毒无枪、无假无骗”的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努力构建老百姓“无忧无虑”的魅力汕尾、平安汕尾。二要坚持以好的结果论英雄。做到“耳聪目明”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坚持“事不过夜”坚决果断处置问题隐患,突出“打准七寸”提升社会治理和矛盾化解能力水平。三要坚持以老百姓满意度为标准。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平安建设全过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发力攻坚,确保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取得更加明显成效。一要把禁毒工作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中之重,创新走出一条党建引领推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的新路子,全面打响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二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综合治理、以创促建”工作原则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健全落实“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工作机制,建设更多的“无毒村(社区)”“无毒镇(街道)”“无毒县(市、区)”,积小胜为大胜,努力实现“无毒汕尾”目标。三要拉高标杆、补齐短板,高质量开展创建。对标示范创建标准,逐条抓好落实,切实推动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全面树立汕尾城市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明工作要求,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打通工作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平安建设、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各镇(场、区)党委书记、镇(场)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QR:汕尾市召开平安汕尾建设大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