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1 字体: | |

1月30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汕尾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新征程陆丰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强市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战线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在新起点上开创陆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举旗帜定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研究阐释、做好宣传宣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要抓服务重惠民,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非遗文化传承保护,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强劲文化动力;要弘文明树新风,牢固树立价值标杆,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宣传正引导,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严治理活利用,强化网络文明建设,提升管网治网水平,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不断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共同打好“组合拳”,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

QR: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