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绿美陆丰在行动 党员干部带头干 陆丰市举行绿美陆丰“大干一场” ——党员干部带头植树活动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2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汕尾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加快推动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1月31日,我市开展绿美陆丰“大干一场”——党员干部带头植树备耕活动,吹响2024年绿美陆丰生态建设“第一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抢抓冬春植树造林黄金时机,以“大干一场”的奋斗姿态,积极开展备耕造林绿化工作,共同绘就绿美生态新画卷。陈伟明、高火君、彭薏菁、刘学深、陈建华、黄始成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在助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捐款现场,陈伟明、高火君等市领导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外出乡贤、社会各界人士等广泛参与到植树绿化工作中来,为绿美陆丰生态建设贡献力量。随后,陈伟明、高火君等市领导来到运河公园植树现场,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水浇灌、整地打穴,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新开挖的树穴将为春季大面积植树造林打下坚实基础,为绿美陆丰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市领导强调,造林绿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绿美陆丰生态建设的重要性,扎实开展造林备耕、整地打穴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造林备耕各项任务,不断厚植陆丰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扎实推进植树绿化工程,因地制宜选择适宜树种,严把苗木质量,强化技术服务,做好全过程、全周期管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持续巩固造林绿化成果,提高城乡绿化质量,打造绿美宜居环境。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系列宣传动员活动,拓展参与绿化美化的途径方式,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到植树绿化工作中来,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共建共享绿美生态家园的浓厚氛围。

QR:绿美陆丰在行动 党员干部带头干 陆丰市举行绿美陆丰“大干一场” ——党员干部带头植树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