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3 字体: | |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汕尾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在陆丰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奋力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发力攻坚“百千万工程”,抓好典型镇、典型村的培育工作,加快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提升城乡建设能级,推动市镇村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开展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要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高压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协按章程履行职能,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QR: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