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7 字体: | |

2月5日,中国共产党陆丰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汕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八届汕尾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推动陆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陆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学深,市委副书记陈建华、黄始成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吴文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上久久为功、精准发力。要坚持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坚强有力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共同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保障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汕尾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问题及关键领域,深化风腐同查同治,重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和广度;要全面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进一步堵塞漏洞,坚决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坚定不移推进行贿受贿一起查,持续提高行贿违法成本、释放震慑效应;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全面过硬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干事本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强化廉洁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坚决铲除纪检监察系统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会上,吴文韬代表中共陆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敢于善于斗争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陆丰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场、星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负责同志;市直(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QR: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