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21 字体: | |

2月19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扣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围绕市委“一三五”工作思路,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动员全市上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推进陆丰现代化建设。市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汕尾市在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召开“新春第一会”,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大局、科技创新发展大势、生产力发展规律,阐明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创新驱动发展,对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作出具体部署,全面释放击鼓催征的强烈信号,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添干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汕尾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清短板不足,坚定信心底气,加快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勃发新气象、闯出新路来。要突出抓好实体经济,走好海洋强市、融湾先行发展路径,聚焦海洋经济、平台升级、产业发展、项目双进、企业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打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突出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明珠”系列攻坚行动,紧紧锚定城乡融合发展重点方向,更加注重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城乡规划建设、绿美生态建设,不断激发县镇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力推动城乡品质能级提升。要突出抓好深化改革,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一体推进集体经济增收、要素保障增益、营商环境提升,全力推动发展活力提效。要突出抓好民生保障,深入实施基础民生提质行动,压茬推进基础民生工作任务,夯实就业创业基础、提高教育医疗水平、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推动公共服务提优。要突出抓好社会治理,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力推动平安陆丰提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笃定前行,久久为功,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全力以赴奋战首季“开门红”誓夺全年“满堂彩”,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会议通报了全市科技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对产业科技攻坚行动作工作部署。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星都)。

QR: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