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22 字体: | |

日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汕尾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暨绿美生态建设部署要求,总结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绿美陆丰生态建设为牵引,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陆丰样板。市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自觉站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任务,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美生态建设,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推动陆丰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持生态优先,优化绿色发展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稳步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持续开展生态环境安全整治,抓实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提速提质,以“大干一场”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以绿促美,以示范带(点)建设为纽带,优化森林抚育,精准开展低质低效林改造提升,构建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植被,不断提升林分林相品质。坚持植绿增绿,将绿美生态建设与美丽圩镇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绿道、碧道、古驿道和“四好农村路”绿化工作,优化城乡绿美布局。坚持点绿成金,培育壮大绿色产业,以改革创新培育市场主体,切实将森林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坚持绿美惠民,扩大全民绿化美化参与主体和参与途径,完善激励机制,持续提升绿美生态建设参与度、感知度、幸福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落实好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支撑保障、督导督查,广泛发动企业、社会、公众参与,凝聚强大合力,推动陆丰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星都)。

QR: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绿美陆丰生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