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3-05 字体: | |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薏菁主持会议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伟贤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汕尾市、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彭薏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省委、汕尾市委和陆丰市委工作要求。要深刻领会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的必然要求;是陆丰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中作出陆丰贡献,展现陆丰担当的必然要求。

彭薏菁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深入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陆丰人大工作;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开创陆丰人大工作新局面;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陆丰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学习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发扬好陆丰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彭薏菁强调,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汕尾市委、陆丰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中强措施见成效,用沉甸甸的人大工作业绩体现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俊中、杨少维、李秋河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QR: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