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薏菁检查督导乡村振兴推进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3-15 字体: | |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深入到桥冲、南塘、湖东等镇,检查督导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在桥冲镇乡村振兴、向“脏乱差”宣战推进会上,彭薏菁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要求桥冲镇和市直挂驻村单位,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要层层分解任务,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三要强化宣传,加大攻势。镇、村要加大对村民关于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市直挂驻单位要在宣传方面加强指导,加大财力、物力投入。四要加强督查,即查即改。镇人大组成督查组,每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反馈督促立行立改。五要严肃纪律,启动问责。对乡村振兴、向“脏乱差”宣战推进工作不力的镇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镇纪委要启动问责。六要各方支持,共同努力。各村要发动外出乡贤、政协委员支持家乡建设、参与乡村振兴,镇、村党员干部和市直挂驻单位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要带着村民共同努力,打赢“脏乱差”歼灭战。

在南塘镇竹坑村,彭薏菁与镇、村干部座谈,详细听取了解镇、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并实地检查了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拆”、“三大革命”等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彭薏菁深入湖东镇樟田村、深田湖村,检查“三清三拆三整治”推进情况。要求湖东镇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园”,全面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QR:彭薏菁检查督导乡村振兴推进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