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人大到我市调研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3-16 字体: | |

3月16日,汕尾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汉流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了解近三年来我市法院系统发挥审判职能办理破产、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执行合同等工作,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中随同了活动。

汕尾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和听取相关单位汇报等形式,了解我市开展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法院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下,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充分履行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公正、高效、便捷、廉洁的营商环境,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对市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市要进一步优化审判机制和体制,提高审判质量和效能,体现营商环境的公平、正义。要提高法院业务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要提高法官素质和审判能力,真正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和司法保障。要千方百计加大执行力度,真正体现法院的权威。要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证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外地来陆经办企业的财产合理经营。要加大宣传力度,把陆丰好的营商环境宣传出去,进一步树立陆丰良好的对外形象。

QR:汕尾人大到我市调研发挥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