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陈德忠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要求:突出火源管控 落实守土责任 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3-28 字体: | |

3月27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深入博美、八万、西南等地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守土责任,突出火源管控,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墙,守护陆丰绿水青山。

在各地森林防火执勤检查点,陈德忠关心看望一线执勤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他们要继续坚守岗位,加大禁火令、公开信的宣传,加强对进山车辆的检查,严防火种进入山林,从源头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障森林和生态资源安全。

陈德忠指出,随着清明时节的日益临近,上山扫墓祭祖的群众逐渐增多,森林防灭火形势极其严峻。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加强领导,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密切联系群众、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的重中之重来抓,群策群力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守土有责,压实责任,紧盯重点环节,落实落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措施,在做好各地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设卡检查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山上和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确保将山火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好预警监测,备好物资人员,加强应急响应,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打早打小打了。要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惩处森林火灾肇事者,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绿色祭祖,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义清参加检查。

QR:陈德忠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时要求:突出火源管控 落实守土责任 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墙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