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知情知政

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陆丰市广播电视台 2021-03-28 字体: | |

3月26日,中国共产党陆丰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汕尾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七届汕尾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伟明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汕尾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小慈主持会议。

陈德忠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汕尾市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突出主责主业,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德忠强调,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学习领悟总书记关于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关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二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科学研判陆丰形势,既认清困难挑战,也要增强信心信念,绝不能妄自菲薄,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作支撑,以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保障,不折不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陈德忠强调,要把稳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必须坚持一颗红心向党,把加强党史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论述新思想,进一步完善落实常态化学习制度,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二是必须坚持一丝不苟干事,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汕尾市委、市委工作要求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突出目标任务落实,突出纪律执行监察,突出巡视问题责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一丝不苟的执行上。三是必须坚持一尘不染从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立足让陆丰老百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工作。

陈德忠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一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二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净化政治生态。三要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践行为民初心。四要创新构建“四轮驱动”,提升监督质效。五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锻造过硬铁军。

会上,许伟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汕尾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吕小慈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工作,提出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系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陆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潭西镇、甲东镇、陂洋镇、西南镇、内湖镇、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作了述责述廉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陆丰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场、区)党委书记、镇(场)长和纪委书记;市直(垂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QR: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