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视频会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3-31 字体: | |

3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上级人大通知要求,组织收看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视频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回顾总结近年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开展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副主任陈俊中、杨少维、张家利、李秋河,机关室委领导,各镇人大负责同志参加收看。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县乡人大工作十条”,连续三年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年”,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求实创新,有力激发县乡人大发挥作用,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突出成效,组织建设明显健全,履职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代表同群众的联系明显更为密切,呈现新气象新风貌。

李玉妹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对加强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紧抓住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机遇,进一步强化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全力推动“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李玉妹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握“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总要求和“巩固基础、强化履职”的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两年行动计划。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总结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持续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继续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继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要强化组织实施抓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县乡人大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四级人大密切联系、上下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全省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切实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QR: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视频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