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

来源:陆丰人大 2020-09-16 字体: | |

按照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安排,9月15日下午,出席大会的市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

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参加第八代表团讨论,对代表们提出的诸多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东海镇和市直单位的市人大代表要带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要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凝聚共识,跟上新时代要求,积极主动,全力“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打好“十二个专项”行动攻坚,推进“五城联创”,推动乡村振兴、平安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我市实现裂变式发展发挥排头兵作用。

市长许伟明参加第四代表团讨论,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碣石镇的市人大代表要将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带回工作岗位,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要凝聚共识,以改革促发展,形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做好项目落地投产、做大实体经济、做强传统手工业,共同为群众创造就业渠道;要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禁毒工作常态化管理;要推进三大行动、五城联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为我市勇当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主力军作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会议安排,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为九个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大会选举候选人人选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要求,各代表团推荐监票人员初步名单。

代表们认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清晰,主题突出,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非常切合我市实际。特别是就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奋战“项目双进”行动、攻坚营商环境优化、聚力“五城联创”行动、打造乡村振兴4.0版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狠抓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措施,既明确了发展方向,又鼓舞了创业热情。

代表们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陆丰经济社会实现裂变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大家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工作成效,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QR:【聚焦两会】市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大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