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新闻

【聚焦两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彭薏菁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来源:陆丰人大 2020-09-16 字体: | |

把握历史机遇,扛起历史责任。为期三天的陆丰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9月16日下午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德忠、彭薏菁、欧阳柳、范秉康、沈伟贤、黄俊初、陈俊中、杨少维、张家利、李秋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许伟明、钟文管、林义清、洪锡鸿、张月丽、陈武钢、吕小慈、蔡碧霞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 404名,实到代表36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会议上半场由市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欧阳柳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1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人、市人民法院院长1人。

彭薏菁同志当选为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小慈同志当选为陆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黄海钦同志当选为陆丰市人民法院院长。

会上,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向彭薏菁同志颁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向吕小慈同志颁发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当选证书、向黄海钦同志颁发市人民法院院长当选证书。

随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下半场由大会执行主席沈伟贤主持。

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提高生均经费和贫困子女教育保障水平,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提高医疗补助标准,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建设一批“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批学校厕所、农村厕所、城市公厕和旅游厕所,高标准抓好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村(社区)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配套村(社区)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供水和排污管网基础设施配套为陆丰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陆丰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陆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作了讲话。她表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要团结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同志,发扬市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在历届常委会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积极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代表、服务人民、服务中心、服务发展,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准人大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彰显人大工作的作用。三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握人大工作的落脚点。四要一线状态担当,做到“四个表率”当好排头兵。

大会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陆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陆丰经济实现高质量裂变发展而不懈奋斗。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陆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QR:【聚焦两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彭薏菁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