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执法检查

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实施情况检查

来源:陆丰人大 2020-09-24 字体: | |

4月23日上午,汕尾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办法》实施情况检查。陆丰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沈伟贤陪同活动。

检查组一行来到陆城水质净化厂,现场察看了水质净化厂的日常运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汕尾市相关工作部署,通过制定地方实施方案,明确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掌握土壤污染现状;加强土壤污染预防与保护,防范环境风险;加强农业面源管理,推进农村环境质量改善等一系列举措,全面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推进了全市生态环境建设。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实施工作作出的努力。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土壤日常监管执法;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众土壤污染防治意识;完善治理体系,切实保障土壤环境质量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QR: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实施情况检查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