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6-26 字体: | |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响应在先、行动在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用实际行动展示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坚决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在此,向各位代表倡议:

一、做主动接种的带头人。国家的新冠病毒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性高,在多数人接种后,可以逐步形成免疫屏障保护圈。人大代表要带头响应市委的安排部署,主动配合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安排,带头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守护自身和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广大人大代表要做好表率,带头讲科学、遵医嘱,主动申请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要带头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原则,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

二、做疫苗接种的宣传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各种形式宣传好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宣传好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好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宣传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有效性,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的发动、引导和实施等工作,动员身边亲属朋友和人民群众争当参与者、不做旁观者,助力推动应种尽种、全民接种,提高接种率,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

三、做常态防控的志愿者。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疫苗接种奔走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信息登记、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等,切实用自己的行动担起人大代表的职责,扛起人大代表的使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率先垂范,全力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免疫长城,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6月26日

QR:关于推进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