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8-02 字体: | |

7月29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驻站三级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活动以集中学习、视察调研、接待选民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镇分管领导陈生副镇长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在镇人大主席郑炳奎带领下,参加南塘镇人大代表助力“健康陆丰”主题活动, 实地视察镇卫生院,听取卫生院院长关于卫生建设情况、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建议:一是在如今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特殊时刻,卫生院要以一刻也不能松懈的态度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大力度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加快速度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三是要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提高服务质量,推进提升医疗和服务水平;四是要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五是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提高社会文明卫生意识。

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代表助力“景观示范带建设”主题活动,代表们到“龙潭湖谷”景观示范带进行调研,进行实地走访考察,认真听取北湖村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龙潭湖谷”景观示范带建设的情况。代表们指出,“龙潭湖谷”景观示范带是陆丰市委对乡村振兴的战略部暑,对南塘发展十分重要,建议镇党委政府要加强推进建设的进度,争取早日建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在开展“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办实事”的接待选民活动,三级代表与选民一起面对面交流、回复。选民向代表反映的镇人民西路建设改造影响商户经营的问题、示范带拆迁的问题、疫苗老年接种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向镇党委反映。

(供稿:南塘镇人大办公室)

QR: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