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镇溪口村联络站开展代表助力打击“两违”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1-06-22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陆丰市打击城乡“两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力求进一步遏制违法建设歪风,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6月15日下午,西南镇溪口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开展代表助力打击“两违”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讨论打击“两违”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村党总支书记李色开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陆丰市打击城乡“两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陆委办字[2020]65号)文件精神,带领人大代表了解学习打击“两违”的治理范围和治理重点。会后,在村主干道两边上察看道路走向。

李色开同志强调,一是必须深刻认识上级对整治“两违”的重视程度,将压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二要更加注重建立疏堵结合的长效机制,对于辖区用地建设的监管要做到切实到位、杜绝违法;三要在实际过程中更加注重早巡查、早发现、早整改,将“两违”控制在萌芽状态。必须更加注重抓落实、抓细节,各社区要严格抓落实,对“两违”坚决打击;四要在打击“两违”工作中要更加注重镇社区的条块联动,形成合力,推进打击“两违”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对打击“两违”的建议建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的问题。一是加强政府政务规划信息公开;二是加大对“两违”方面法律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打击“两违”之中;三是加大政府对“两违”的巡查力度,争取早发现、早解决、早完善。

(供稿:西南镇人大办公室)

QR:西南镇溪口村联络站开展代表助力打击“两违”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