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疫一线担责任、当先锋、作表率——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3-18 字体: | |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在此,向各位代表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汕尾市委和陆丰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抗击疫情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立足岗位实际,展现代表作为。各位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带头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要弘扬社会正气,广泛宣传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增强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开展人员排查、核酸采样、宣传政策、维护秩序等工作,彰显人大代表为民情怀。

三、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表率。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植根人民的优势,积极带头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要带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做好自身、家庭、亲属和所在单位的防治督促工作,按照科学指引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要带头配合所在村(社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应急响应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各位代表,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起责任、当好先锋、作出表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

QR:在疫情防疫一线担责任、当先锋、作表率——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