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塘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及履职培训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3-30 字体: | |

为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保证代表更好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根据市人大工作部署和镇人大年度活动计划,3月20日,南塘镇人大组织汕尾市、陆丰市、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及履职培训主题活动。

首先,镇人大主席郑炳奎带领代表们共同学习了《代表法》,他结合人大工作实例,号召代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动力和实效,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认真履职尽责。

最后,镇党委书记林永章对人大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他指出,作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树牢法治理念,密切联系群众,带头遵纪守法,高效履职尽责,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对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全面的掌握了执行代表职务的方法,回到岗位后,会结合实际,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履行好代表职责,为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陆丰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供稿:南塘镇人大办公室)

QR:南塘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及履职培训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