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镇青塘村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学习和履职培训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3-11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3月8日上午,西南镇青塘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集中学习及履职培训活动。

联络站副站长黄建东带领代表们共同学习《宪法》和《代表法》,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代表法》基本知识,掌握了执行代表职务的方法,提高了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为依法履职打下了基础。黄建东指出,人大代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围绕“谁选我当代表?我为什么当代表?怎么当代表?”,厘清自己身为代表肩负的责任。随后,代表们参观了青塘村的党建公园。

通过学习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一定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重托,今后将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

(供稿:西南镇人大办公室)

QR:西南镇青塘村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学习和履职培训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