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爱绿护绿守绿 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陆丰人大 2022-03-11 字体: | |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是市委、市政府孜孜以求的工作目标,也是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推我市人居环境提升,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自觉践行爱绿护绿守绿的理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升政治站位,做爱绿护绿守绿的监督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生态文明建设予以更多的关注关心,通过视察、检查、评议等方式依法开展监督,深入调研,听取群众呼声,掌握真实情况,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多方合力助推生态保护工作,共守绿水青山,共创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二、率先身体力行,做爱绿护绿守绿的参与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环保公益宣传。宣讲疫情防控卫生政策,传导生态理念,普及森林防火知识,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带火种进山林,做绿色祭祀的践行者,着力营造倡导人人爱绿护绿守绿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三、彰显责任担当,做爱绿护绿守绿的推动者。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坚决制止任何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法行为,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担当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履行植树义务,大力弘扬爱绿护绿守绿的文明风尚,种下一棵树,养好一片林,换来满城青绿。

爱绿护绿守绿,你我同行。相信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生态文明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相信我们每一份付出,都会让陆丰草更青、花更艳、树更绿、城更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陆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

QR:携手爱绿护绿守绿  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