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检查视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

来源:陆丰人大 2022-11-27 字体: | |

11月25日,为深入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建设好乡村振兴示范带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检查视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

代表们一行来到南塘镇“龙潭湖谷景观示范带”的新河村进行视察调研,听取新河村许建权书记介绍新河村在示范带上各方面的建设情况。

新河小酒馆项目以休闲放松为主要目的,结合现代年轻人消费理念,借助示范带的流量,点亮新河村“夜经济”,实现以小餐桌撬动大消费,小生意推动大就业,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通过改造140平方米的闲置老屋,并配套建设门前广场,摆放约10张餐桌,可容纳120人就餐。以经营理念,盘活闲置房,充分依靠自有闲置房资源,与村民共同创办乡村民宿。

代表们对新河小酒馆项目纷纷给予肯定和支持,认为这新业态产业的实施可以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不断增强。

(供稿:南塘镇人大办公室)

 

QR:南塘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检查视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