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助力“森林防火”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4-09 字体: | |

为倡导文明祭祀,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清明期间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到位,4月1日至5日,甲子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森林防火”主题活动。半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镇人大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号召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当好示范员,积极参与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充分发挥人民群众“风向标”优势,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积极劝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做祭祀新风尚的践行者。

随后,代表们积极当好“宣传员”,穿街走巷进商铺、进家庭,向过往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同时向居民普及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持防火警惕,强化防火责任,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上山。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代表们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当好“巡查员”。代表们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巡查工作,深入重点区域、重点路口进行巡逻检查,全面加大巡山查林力度,做到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严防死守,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叫停、及时扑灭野外一切用火,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不遵守火源管控的行为及时劝说制止,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人大代表当好禁火“监督员”,筑牢责任防线。详细检查守卡点工作人员值守情况、村组护林员到岗到位情况、火源等检查执行情况、进入林区人员登记情况等,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封山令,严格执行除林区原住民外,其余人、车等禁止进入林区,有效杜绝傍晚烧灰积肥、卡点夜晚无人坚守现象。

(供稿:甲子镇人大办公室)

QR:半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参加助力“森林防火”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