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检查主题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5-17 字体: | |

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镇人大工作安排,5月13日上午,半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和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交通劝导员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检查”主题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来到半径社区主干道路段各路口现场视察、对过往电动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车主、沿街商铺店主、街道过往行人等发放“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倡议书,劝导交通安全相关知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据统计,共发放一封信宣传资料100份,劝导无佩戴安全头盔和超员车辆45辆,无牌车辆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12辆。

座谈会上,半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林登攀作了讲话,开展道路安全大整治,既是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也是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现实需要,人大代表要充分挥发作用,切实履职尽责促进党委镇政府中心工作。要加强创新形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道路交通安全活动深入人心。

代表们对如何加强辖区内主干道的安全提出了意见建议,包括加强交通安全出行的宣传力度,加大交通安全执法力度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半径社区交通安全,创建文明半径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甲子镇人大办公室)

QR:半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检查主题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