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湖镇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来源:陆丰人大 2023-08-31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好服务我市“百千万工程”,助推陆丰当好“五个排头兵”,8月29日,内湖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东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王安龙老师为代表们授课。会上,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严谨的逻辑深入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的人大工作。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强,有效提高代表服务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代表们表示,学习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满满“干货”,让大家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和为民履职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有效弥补了知识空白和能力短板,为今后发挥代表职能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储备。接下来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心系群众、深入群众,及时收集反馈民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供稿:内湖镇人大办公室)

QR:内湖镇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