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英镇人大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视察暨“百千万工程”调研活动

来源:陆丰人大 2023-12-21 字体: | |

12月27日,上英镇人大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专题视察暨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调研活动,共6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一行来到上英镇党建广场等地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专题视察。代表们就美丽圩镇、推进“明珠一号”建设等进行实地视察,对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如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圩镇内干净、整洁、卫生、有序。

随后,代表们又到汕汕高铁陆丰南站、上海外滩等地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调研活动。

在陆丰南站,代表们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秋河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汕汕高铁陆丰南站前期启动、建设、开通运营等情况。陆丰南站位于我市东海街道乌坎村,于2023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据介绍,该线路的开通运营既是我市发展的经济线,又是方便老百姓出行的民生线。至此,陆丰将成为拥有三个高铁站的县级市。汕汕高铁的开通不仅有利于拉近时空距离,推动我市融入大湾区布局,更好地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还将使陆丰正式进入以省府为中心的一小时经济圈,有利于提升发展环境,提高陆丰对外开放水平。在上海外滩,代表们了解上海村“点状供地”建设发展模式,充分肯定外滩旅游区引进社会资金、发展文旅产业的做法。

调研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我市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增强了实施“百千万工程”信心与动力,回去后要加扎实地开展工作,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奋力为建设和谐美丽现代新上英贡献人大力量。

(供稿:上英镇人大办公室)

QR:上英镇人大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视察暨“百千万工程”调研活动

扫一扫分享该新闻